English

推动全党学习之风研究四大理论问题

《学习时报》创刊一周年座谈会研讨会提出
2000-09-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9日电(记者徐可)金秋时节,全国唯一专门以“讲学习”为宗旨的报纸——《学习时报》,迎来了一周岁生日。9月19日,中央党校先后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党校育园楼,举办《学习时报》创办一周年座谈会和学习江泽民同志“四个如何认识”论述研讨会。

《学习时报》及时传播中央精神和学习信息,介绍国际国内各种新知识,对重大理论问题进行探索和阐述,创刊一年来发行量已达15万份。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郑必坚在讲话中说,《学习时报》作为党校宣传的重要媒体,要针对我国改革和建设中带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加强调研和报道、宣传,成为科研的重要阵地。

在中央党校同时举行的学习江泽民同志“四个如何认识”论述研讨会上,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作了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在讨论中认为,江泽民同志关于如何认识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进程,如何认识资本主义发展的历史进程,如何认识我国社会主义改革实践对人们思想的影响,如何认识当今的国际环境和国际政治斗争带来的影响等当前直接影响干部群众思想活动的重大问题,对思想界、理论界提出了新的、重要的研究任务。这些都是事关我国新世纪现代化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党的建设、创新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所应该关注和解决的问题。对这些问题要站在历史的高度、时代的高度,密切关注,认真地加强研究,进行多方面的探讨。这些重大理论问题的解决,对我们实践上的拓展和进步,必将产生重大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